浙江百年红豆杉遭暴雨侵袭倒塌压垮民房致1人死

2013年03月23日19:03  中国新闻网
图为救援现场 消防供图 摄 图为救援现场 消防供图 摄

  中新网丽水3月23日电(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胡丰盛 通讯员 徐英俏) 23日凌晨3时许,浙江省松阳县一颗百年红豆杉因经不住暴雨侵袭,突然倒塌压垮民房,致使3人被困,其中1人被埋身亡。

  23日凌晨3时,松阳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,位于松阳县谢村乡塔岭村一居民房发生坍塌,导致1人被埋,情况十分紧急。

  消防官方到达现场后,发现现场一片狼藉。一棵有300多年、近2吨重的红豆杉已经把一幢泥土木结构的民房给拦腰截断,余下的部分残垣断壁,还屹立在风中,显得摇摇欲坠,随时有可能倒塌。同时,附近几户村民的房屋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。

  此时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强降雨,加上夜色黑暗,被埋深度无法确定,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。

  在向知情人了解到被困人员的大体位置后,指挥员决定从大树两边进行挖掘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天空仍下着大雨,消防战士们被风吹的瑟瑟发抖,几乎是连爬带滚地在恶劣的条件下搜救被困人员。

  7个多小时后,被困者终于被成功救出,但遗憾的是,经过现场120急救人员确认被困人员已无生命迹象。

  据了解,事故导致3人被困,其中两名人员在事发当时已成功逃出。目击者称,当时因强降雨导致近2吨的红豆杉发生瘫倒,压在了民房上,致使民房坍塌。

(原标题:暴雨致百年红豆杉倒塌压民房 松阳1人被埋身亡)

分享到: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李克强: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“放空炮”
  • 体育亚预赛-于大宝93分钟绝杀 国足1-0伊拉克
  • 娱乐我是歌手周晓鸥逆袭夺冠 沙宝亮淘汰
  • 财经十堰4500套商品房半价售给公务员惹争议
  • 科技苹果:售后服务标准高且符合中国法规
  • 博客唐师曾:基辛格吊唁乒乓名宿庄则栋(图)
  • 读书空前绝后: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
  •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
  • 育儿无语凝噎: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